Shaw

我记得那天充满着不安
活在随机点的电台名字里
最孱弱的感情在做最堕落的事情
“你总要学会一个人走完所有孤独”

我记得那天
她问我说是不是等下上创业基础
我知道她会找我
便撒谎说了一声恩
尽管那时候我就在上创业基础
尽管下节课是经常点名的另外一节课虽然真点了名我还是认为这都值得



我记得那天
陪她看的电影《一只狗的使命》
其实开心的片段自己鼻子已经酸酸的
有句话从小都不知道和自己说了多少遍
我是男生不可以随便哭
后面她也哭着问我拿纸巾我还笑着说她
还好她不觉得我有想哭过的样子

后来她带我去吃了饭
看着她一直忙着弄忙着夹给我
我一直在想我这辈子是多幸运
才碰到像她一样的女生
我很惭愧
又一次问她你介意我那么无聊吗
听了你答案的我只想牵着你走
到没有尽头
至少像你在路口说的那句一起白了头

后来我们回来的路上
看到来时宠物店的猫只剩下一只
孤孤单单趴在笼子
我想她一样感受到它的孤单
尽管它不是我们想过要买的任何一种猫
可是我想到刚看的电影而且看你担心
还是不舍得牵着你走了
直到我在车站
看到你在微信里打字说
“你很想买但是没有买…”
于是铁了心把它买了下来

那天晚上我把它送回家
看着从笼子出来的它在家里走了个遍
最后跑回我的脚边蹭了蹭便一直叫
我的心其实暖的不得了

纵容着它的不安
我就这样关了灯听着它叫到了凌晨三点
我瞬间意识到自己犯了弥天大错一般
想起我要去半个多月实习
剩下又是从早到晚的课程设计
平时又是从早到晚的课
我根本没有资格说自己能对它好
又不是店里的宠物总有人逗
又不是家里的宠物有人照顾
也不是流浪猫有很多很多伙伴
我只是那个每天在家少的可怜的人
和一个冷冷清清的房子
如何让我每天心安坐在科室听课
抱着兴奋回家
回家看书甚至没太多时间逗它
又残忍的和它道别
自私的自己还有自己的生活
而它没有选择只有适应
我还想和她玩个几天陪很多个从早到晚
而它在这些时候
难道不是孤单的等着主人回来吗
难道这不是伤害吗

在我的意识里至少我不认为养宠物是为了自己私欲和孤独需要的时候有只宠物在就算

我更需要把它当成家人一样对待体会它的感受才对

为什么要用我这一时半刻的孤独换它每天的孤独


三点多我开了灯
把它抱了起来看着它拼命哭了
很惭愧的说
怎么办你找了个很糟糕的主人
它似乎看见我在流泪没再叫了
我欣慰的起身喂了它很多吃的
重新关了灯
这次它很懂事的陪我睡了

思前想后我除了在它熟悉我前
把它还回去让它有个好主人
没有更好的选择
只是我让那个她伤透了心
我真的很爱猫猫这种动物
所以我才太多太多负罪感
可是不管我怎么说
似乎她也不理解

那天我一脸愧疚带着它和老板解释
也差点想和不理解的司机吵架
回来的路上只是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
默默的哭了一个站又一个站

我知道第二天我说了伤害她的话
我说我和她在一起前不敢想永远
因为我根本不敢相信她真的喜欢我
而我喜欢她
对我来说有段岁月能无所保留
对自己喜欢的人好
尽管最后给她抛弃了
我就满足了
而她似乎还是不理解

两天不安的我
三句神经病
一句午安没了晚安
我很爱她
心一直是揪着揪着痛

两天哭了四次
一次为了电影酸了鼻子
两次为了一只猫不停哭
一次为了那个她流了泪
随机听到捉弄人的日推《最冷一天》
我没有认真听歌词
也许太累
把泪擦了
也许我只是把很久没经历熟悉的心痛
又经历了遍
晚安

评论